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 年收费10万“天价”幼儿园开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2:4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南京日报消息昨天,在宁极具特殊性的恒海国际幼儿园正式开园。其特殊性体现在:所有教具从英美进口,95%的老师是外籍教师,孩子几乎同时学习中文、英语、法语、西班牙语4种语言,每年学费需10万元人民币等。

  对于年收费10万元的天价,该幼儿园的创办者靳海燕女士指出,这个价格是她们在现有成本条件下制定的,不能为降低价格而去放弃高质量,而应为保证高质量不惜投入成本
。目前幼儿园主要针对的是外籍人士、外企高管、名人、名家、企业老总的孩子,以及其他年收入高而且能够接受欧美教育模式的家庭。事实上,为孩子支出每年10万元的学费,很多较富裕家庭都有支付能力,关键要看家长的理念。如果家长具有了国际化的视野,从全球角度考虑自己孩子的未来,那把孩子送进这样的幼儿园是物超所值。据了解,该园计划招收100多个孩子。

  从事幼教研究的南京幼儿高等师范学校校长唐志华认为,随着南京越来越国际化,来南京的外国人越来越多,这样的幼儿园能够解决一些外籍小孩的上学问题,这是值得肯定的。但是,如果要让中国的孩子上这样的幼儿园,他持保留态度。

  唐志华说,作为中国的孩子,首先要掌握的应该是母语,因此孩子在幼儿时期母语环境应该占绝大部分时间,否则对小孩掌握母语非常冒险;孩子同时学习4种语言不符合教育规律,容易学成“夹生饭”。

  (南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