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省严查海洋食品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3:23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11月18日讯(记者 殷玉国 苏珊)日前,上海有关部门发出通知,要求停售多宝鱼,原因是“药物残留严重超标”。记者了解到,从昨天起,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全省各市食品监管部门对海产品的养殖、运输、生产加工、市场销售等环节进行一次大规模的监管整治。省海洋与渔业厅已紧急通知各市,要求组织开展对大菱鲆的药物残留专项抽检和摸底检查。

  记者今天从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上海市食品药品管理部门已向我省通报了相关情况,并派人到我省进行考察。

  “因上海的个别售鱼业户反映被查出含有违禁药物的多宝鱼大多来自于山东,虽然并没有被证实,但考察人员还是先去威海进行了考察。在威海的几个大型养殖基地考察后,考察人员发现,这些养殖基地都非常规范,不存在使用违禁药物的情况。”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协调处处长刘玉东告诉记者,我省是多宝鱼的主产地,沿海的几个养殖基地都非常规范,但不排除个别小养殖户进行违规操作的可能。

  记者了解到,省海洋与渔业厅已紧急通知各市,要求组织开展对大菱鲆的药物残留专项抽检和摸底检查;同时要求各生产企业严格产品出厂(场)检验制度,严禁未经检验合格的产品上市。今天,省海洋渔业厅组织人员对部分养殖基地进行了抽检,但抽检结果目前还没有出来。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发通知,要求各市食品监管部门对市内所有海产品的养殖、运输、生产加工、市场销售等环节进行一次大规模的监管整治,尤其是沿海城市更是要进行日夜监管。

  另据了解,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督查人员已于今天下午到我省了解情况,听取相关汇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