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反流氓软件联盟诉雅虎受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3:27 海峡都市报

  N新京报 北晚

  本报讯 因接连起诉多家互联网公司而出名的反流氓软件联盟17日首次遭受打击。来自北京朝阳区人民法院的判决结果显示:由于现有证据不足,反流氓软件联盟发起人董海平一审被判败诉。在雅虎方面对判决结果“感到欣慰”的同时,董海平也表示将会坚持上诉。

  9月以来,反流氓软件联盟发起人董海平及成员在全国范围内进行了一系列维权活动,诉讼对象包括中搜在线、阿里巴巴、易趣等。17日下午,董海平起诉阿里巴巴公司及国风因特软件公司一案成为全国首例宣判的反流氓软件侵权案。

  董海平起诉称,他自今年8月初开始使用国风因特软件公司所有的“雅虎助手”软件。然而他发现,该软件无法通过正常方式卸载干净,其残留部分始终随电脑的启动自动运行,占用电脑中的CPU及内存资源,并且感染了电脑中的系统文件,最终导致他使用的戴尔笔记本电脑硬盘损坏。为此,董海平向法庭提交了记录下载“雅虎助手”全过程的公证书。

  但因董海平向法院提交的证据不足以证明其诉称的电脑及系统客观存在的损害后果与使用“雅虎助手”软件之间存在因果关系,法院驳回了董海平的诉讼请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