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开发区列为市级  基础教育课改实验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3:30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贾林娜】为解决滨海新区建设人才的后顾之忧,在教育政策上滨海新区打破行政地域的限制,市教委制定了多项措施,方便滨海新区的适龄儿童接受优质基础教育。

  据了解,市教委将贯彻天津市教育事业发展“十一五”规划确定的支持滨海新区建设工程,为滨海新区建设提供良好的政策环境,今后本市将充分发挥滨海新区的教育优势,
积极引进项目在开发区建立若干教育实验基地,将开发区列为市级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实验区,与和平、河西同步进入市级课改实验区。

  另外,本市将分两步逐步放开中招政策。一是在划入滨海开发区的区域内,市教委将协调津南、汉沽、东丽等区,首先实行开放式招生。二是在适当时期,将开发区所属高级中等学校列入市内六区招生范围,允许市内六区高中学校面向开发区招生,开发区所属高中也可面向六区招生。

  此外,市教委还将鼓励开发区以共建和互惠互利的方式,与市区中、小学建立联系,以适当方式解决引进人才子女小学、初中就读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