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8890网络中心提醒家中停电 请先自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3:30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李海燕】家中突然停电,是一件很让人恼火的事,许多用户遇到这种情况,除了发牢骚,第一反应就是找电力客服报修或打“88908890”求助。为此,8890网络中心的工作人员专门请教了加盟企业中具有丰富电工维修经验的师傅,为大家提供安全自检的方法。

  据介绍,并不是所有情况都需要找电工师傅上门维修,居民完全有能力在安全范围
内先进行一下自检。在“88908890”热线接到的停电求助的实例中,有多求助者家中都使用插卡表。据电力部门讲,如果卡中剩下20度电时,电表上的小红灯就会一直闪,提示您该买电了。如果卡中只剩下10度电时,会自动停电报警。出现这种情况时,只要重新拔插一下卡,一般就会恢复供电。还有一种情况是因为家中使用大功率的电器造成超负荷,引起跳闸,出现断电情况。其实,这是空气开关(电闸)自身的保护功能,是保护线路不会被超负荷的大电流烧毁所采取的防范措施。出现这种情况时,也不要急着报修,而要首先马上停止使用大功率的电器,然后检查一下空气开关(电闸),把掉下的开关合上去,一般就会恢复供电了。

  另外,如果家中出现不明原因的意外跳闸情况,电工师傅还特地教您一招儿,初步判断是哪条电路分支引起问题,方法是:首先把家中所有的电源关闭,合上电闸,然后逐一房间进行排查。比如先把厨房的所有电源打开,看是否跳闸,如正常则说明不是厨房电路出现问题。然后,关闭厨房的所有电源,再打开客厅的电源。依此类推,就能查出到底是哪里的电路分支出现故障。

  据8890网络中心介绍,以上两种情况在所有停电报修的求助事项中,占大多数。8890网络中心还要郑重提醒您,如果您对用电知识一窍不通,或者没什么把握,那么,您可千万不要贸然自己动手修理,一定要请专业的电工师傅上门维修,以免发生危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