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市民闽江竞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3:30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李帅 包华

  实习生 刘荩

  自由泳、蛙泳、仰泳,横渡闽江的健儿们在水中击起朵朵水花;沙滩上围了上千人,不断地发出喝彩声……

  昨天上午10时,福州闽江公园西河园,正在举行一场群众自发组织的“福州地区冬泳运动员选拔赛”,200多名选手下水一试身手。这次比赛将选出60名优胜者代表福州地区,参加明年1月1日在闽江举办的“第三届东南地区福州闽江公开水域联谊赛”。

  这次选拔赛有21支冬泳队参加,从20岁到70几岁,按年龄段分5组。选手们要从江北岸游到南岸,在手上套一个皮筋后返回北岸,往返约1000米。这可是横渡呢,对选手的体力要求可不低。所以当记者见到74岁的曾老太太神采奕奕地从水里上岸时,着实佩服不已。老太太是福州市冬泳协会的保健医生。1996年才开始学的游泳。这一游就游了10年,春夏秋冬从来不停歇。曾老太太了笑呵呵地告诉记者:“以前她一到冬天就常生病、咳嗽。自从冬泳后,不咳嗽了、不感冒了,几十年的鼻窦炎也好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