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暗恋女同学写藏头诗表达祝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4:28 重庆晨报

  小小雕侠:我是一名大三的学生,眼看就要毕业了。大学里最让我难忘的是一个美丽的女同学,虽然我们没有走到一起,但我一直忘不了她。

  晨报QQ:那就把这份感情珍藏在心里吧。

  小小雕侠:我是学理工科的,现在学的是电气工程,但一直很喜欢文学。虽然没什
么造诣,偶尔还是会写两首打油诗抒发一下感情。

  晨报QQ:是吗?给我们看看啊。

  小小雕侠:马上就是这位女同学的生日,我写了一首生日诗送她:胡天万树梨花开/亭亭玉立笑成排/一生生世堪比怜/年年红日照相伴/平素幸福快无边/安心共与长乐眠。

  晨报QQ:是一首藏头诗呀。

  小小雕侠:嗯,第一个字连起来就是“胡亭一年平安”。我买不起什么贵重礼物,只有用这首拙劣的打油诗送给她,表达我的感情。

  晨报QQ:她一定能感受到你这份心意的。

  小小雕侠:还有一首:我人未至意念到/爱似江水情如海/吾欲功成万古枯/妻望夫君成壁石/一朝岁月磐石烂/生生世世爱亭永/一往情深离别不/世事沧桑鬓颜改/直是吾爱终无变。这首是藏头藏尾诗,连起来是“我爱吾妻一生一世直到海枯石烂永不变”。我写了几十首,都是送给她的。

  晨报QQ:怪不得人家说爱情会让人变成诗人呢,呵呵~~不过年轻人还是要以学业为重哦!

  小小雕侠:我知道这些打油诗很幼稚,也有点矫情,希望有高人给我指点一下,让我写出更好的藏头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