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拒绝近亲繁殖银行不招家属子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4:28 重庆晨报

  本报讯 500多家企业进场揽才,各自对毕业生的要求也不同。

  核工业:拒绝女生

  一些工作条件艰苦的生产型职位招聘时,明确提出只招男生不招女生。同时,因为害怕辐射,很多学生“闻核色变”。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名学习核工业和一名学习焊接专业的女生,虽有意到相关单位工作,但用人单位表示,由于工作环境艰苦,工作强度及压力都很大,因此单位原则上只考虑男生。同时,企业也担心,条件太艰苦留不住人。

  机械类:必须能吃苦

  双选活动现场,机械类人才的需求占据了大半江山。不过,用人单位的要求也出乎意料地统一,不少应聘学生投递简历时,面对的第一个问题便是:你能吃苦吗?

  一名招聘人员表示,公司员工需常年在国内出差,加班是家常便饭,工作压力、强度都较大,如果不能吃苦,绝对难以胜任。“提前询问,也是给学生们敲个警钟,免得进入单位以后不能安心工作。”

  银行:怕近亲繁殖

  “我们不招父母在银行工作的同学。”中国银行重庆分行现场招聘人员表示,除了专业对口和成绩优秀外,该银行还有本行亲属回避的规定。

  “主要是怕近亲繁殖,这也是国际上的科学规定。”工作人员表示,中国银行重庆分行几乎每年都会引进“新鲜血液”,保持良好的人才结构。

  高校:招聘高标准

  四川理工学院、西南科技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华侨大学等高校,也到此次双选会上招人,而且招收人数都比较多,但对学历的要求很高。多数招聘岗位都标明,只招硕士研究生或博士研究生,只有少数岗位需要本科生。

  一所重点大学的招聘负责人介绍,学校对于研究生的需求已基本处于饱和状态,只有少数专业,例如艺术学,外国语言文学需要招收硕士研究生。即使是辅导员岗位,也要求本科学历以上,还要求曾担任学生干部,是党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