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火灾本可自己逃生男子却关上房门求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4:28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谭遥)昨日上午,家住沙坪坝的陈先生被浓烟困在卧室内,于是他关上门向119求救。消防队员赶到时才发现,房间内火势并不大,陈先生本来可以自己逃出去的。

  上午11点40分,家住沙坪公园43号2楼的陈先生被一阵浓烟熏醒。当他打开卧室房门时发现,客厅里全是烟雾。“完了!失火了!”惊慌失措的他立刻关上房门,拨打119报警。

  消防队员几分钟赶到后,破门而入,首先救出了被困的陈先生。随后他们发现,起火点位于厨房,是灶台上的锅烧糊了,火势并不大,只是浓烟弥漫了整个房间。原来,陈先生的母亲早晨在厨房炖了一锅汤,外出时竟忘了关火,这才导致了火灾发生。

  消防队员称,其实陈先生在发现火起时,本来可以自己逃出去的。但他由于慌张,选择留在屋内,实际是下策。

  消防队员介绍,市民遇到类似陈先生的情况,首先不要惊慌。如果发现火未封门,则可以找一床被子披在身上(如有条件,最好是用水将被子打湿),然后降低身位,逃出门去。如果发现火已封门无法逃出,则只能留在屋内等待消防队的救援。这时就要紧闭房门,然后用被子、棉絮等物将缝隙封死,防止浓烟进入屋内。假如所在楼层较低,窗户上又没防盗网,可将被单当成绳子,固定在窗台上,然后顺着被单滑下逃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