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湖为打造世界级景区 规划面向全球招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6:47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于丽娟 通讯员曾静)报道:作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的东湖风景区,将面向国际“借脑”,“描绘”到2020年的发展蓝图。昨日,《武汉市东湖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以下简称《总规》)的修编工作正式拉开帷幕,有关负责人宣布,规划将向国际招标,将东湖打造成世界级风景区。

  据悉,现行《总规》于1993年制定,1995年通过国务院审批并实施。有关人士称,
经过9年的发展,《总规》已经不能适应东湖保护和发展的要求——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管委会的行政管辖范围由原来的34平方公里调整为82平方公里,东湖风景区也由原来的近郊型风景区变成城中型风景区。

  武汉市市长李宪生指出,东湖是武汉不可多得的资源,东湖存在的主要问题是规划滞后。《总规》修编是对原规划的完善和延续,其将在风景区发展概念规划研究和现状调研基础上,提出风景区发展的总体目标,进一步明确风景区性质、范围,针对资源保护、景区布局、居民安置、交通及基础设施建设等重大问题进行安排。

  本次《总规》修编的规划期限为2007年至2020年,争取2007年底完成,2008年上报审批。目前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完成,下一步拟将第一批课题研究公开向国际招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