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多宝鱼查出致癌物专题 > 正文

多宝鱼被检出药物残留超标 主产地山东迅速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6:50 国际在线

  针对上海市抽检查出“多宝鱼”药物残留超标,从17日起,山东省已经迅速行动起来,采取4项措施,彻底清查使用违禁药物和饲料添加剂养殖的“多宝鱼”。

  2006年10月31日,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多宝鱼”进行了抽检,检测结果显示,30件样品中全部检出药物残留超标。

  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海洋与渔业厅等部门迅速行动,主要采取了以下几项措施:

  一是山东省食品药品安全协调委员会于11月17日向各市发出紧急通知,要求组织渔业监管等部门立即开展对水产养殖环节尤其是“多宝鱼”的专项监督检查,重点加强对渔业投入品的监督管理。

  二是要求有关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对全省水产品养殖、运输、贮存、销售等环节进行全面监督检查。

  三是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于11月17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立即开展对“多宝鱼”养殖的专项监督检查。

  四是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已部署对全省“多宝鱼”养殖环节进行样品抽样检测。(齐鲁晚报 杨珂 吴修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