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送医惠民温暖人心 两万市民赶集“金报义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7:10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金育报道:适逢创刊5周年,本报昨日携手同济、协和等26家大医院大义诊。据统计,2万余市民现场“赶集”免费看病,他们盛赞本报义诊“送医惠民,温暖人心”。

  昨日江城气温陡降,但记者从早上8时起探访发现,各义诊医院内“热度不减”,不少市民拿着《楚天金报》,按义诊名单对号入座找专家。80岁的老父亲需要动手术吗?武钢
尹女士带着X光片和病历赶到省中医院,听了田正鉴教授建议老人宜静养的解释后,她宽了心;听说有金报义诊,孝感读者雷先生提前一天赶到武汉,昨日到武汉中心医院看了病;武大人民医院神经内科教授毛善平的义诊台前,患者排起“长椅阵”,毛教授坚持给排队的病人看完,已是中午1点钟,匆匆吃罢盒饭后,他又接着看病……户外刮着北风,26家医院门诊大厅内却暖意融融。500多名专家中,有不少人是放弃休假参加义诊,他们纷纷表示:病人看了病宽慰,我们也开心。

  昨日下午,各医院反馈数据显示:一名专家少则看了20名病人,多则给70名患者问诊,约有2万余市民免费就诊。

  考虑到更多市民难以赶到现场看病,记者现场采集整理冬季常见疾病的防病保健知识,集纳成“健康手册”,以及本次义诊详细报道,一并在本报周二(21日)《健康金刊》上推出,敬请读者关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