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忻州师院1300名师生踊跃捐献造血干细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7:11 山西日报

  本报讯(记者班彦钦)这不是次数的累加,而是爱心的升华。11月14日上午,忻州师院主校区教学楼前彩旗飘扬,人头攒动,3000多名师生参加了第四次为中华骨髓库造血干细胞血样捐献及捐赠善款仪式。师院党委书记王秋生深情地告诉莘莘学子:世界上可以有无数重要的事情,但没有任何事情比救人更重要。省政协副主席周然及省红十字会领导参加了会议。

  为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有社会责任感的高素质人才,忻州师院在全省高校中率先把红十字工作列入事业发展五年规划,设立了活动地点和办公场所,以培养学生积极关爱生命,形成文明生活方式,强化社会公德,个人美德教育,从2002年5月以来,在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和省红十字会直接领导下,他们在全省高校系统首先开展了为中华骨髓库捐献造血干细胞血样和捐赠善款活动。广大师生深明大义,积极报名登记并采集血样,以救助血液病患者。到2003年10月,忻州师院师生已先后3次向我省造血干细胞资料库捐赠,有1000人成为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捐出善款35万元。今天该院又第四次捐献300人份造血干细胞血样和5万元善款,使得捐献者上升到1300人,成为我省造血干细胞资料库的主体。同时,善款累积为40万元。

  记者注意到,捐献者中既有携手而来的夫妻,也有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既有白发苍苍的离退休老干部,也有不少受到感动的临时工;既有即将下基层顶岗支教的大学生,也有刚刚入校的附中学生,大家踊跃奉献爱心,纷纷慷慨解囊,场面感人。捐献志愿者代表、青年教师郑婉怡在发言中说:伸出自己的胳膊,付出一片爱心,可以点亮一个家庭的希望,安慰一个心痛的母亲。活动还组织了奉献爱心百米长卷签名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