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见学生赤脚上学 律师召名流筹善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7:16 重庆商报

  

见学生赤脚上学律师召名流筹善款

  昨日,保利高尔夫球会,一小学生在给资助他的捐款者戴上红领巾 记者 刘嵩 摄

  本报讯(记者 杨龙)奔驰车当奖品、“重庆小姐”来助阵,一场特别的高尔夫球义赛和慈善晚会,昨日在我市登场。为帮助偶然发现的贫困学生,一律师牵头发起了这一活动
,2小时内筹集3万余元善款,捐助给了希望学校的学生。

  律师牵头搞筹款活动

  昨日下午,包括英国领事馆工作人员、日本在渝企业高管和重庆企业家等50余社会名流,齐聚保利高尔夫球会,每人花费880元购票参加了这一活动。据发起这一活动的刘小丽律师介绍,今年9月,她偶然听朋友说起江津西湖镇泽全希望学校的学生很贫困。

  “学校共500多名学生,90%的学生家庭都很贫困,现在还有人打赤脚上学。”到实地调查后,刘律师发现情况属实,“为了帮助他们,我就想到搞个活动筹款。”

  奔驰车吸引名流参与

  880元的参赛费用,将有一部分捐献给学生们。为了吸引更多的人参赛,一公司专门提供了一辆80余万元的奔驰跑车作奖品,“如果一杆进洞,就可以将车子开走”。

  在昨晚7点开始的慈善拍卖晚会上,为了给孩子们募到更多的善款,“重庆小姐”周文婧到现场助阵,拍卖师也趁机“违规抬价”,多次要求竞买者出更高的价格,连他自己都承认“为了孩子,下不为例”。

  而在拍卖7号商品时,坐在同桌的109号和117号互相“抬杠”,比着对方的价格加码,记者事后得知两人是很好的朋友,“只是想尽力帮助孩子”。

  总标的15900元的11件商品,最终拍出了21000元的价格,并全部捐给了江津泽全希望学校。

  排队认捐贫困学生

  在拍卖的同时,不少人在另一旁查看贫困学生的资料,并排队认捐贫困学生。五岁半的谭实琦小朋友也拿出600元零用钱,认捐了一名8岁的学生。

  2小时的拍卖晚宴结束后,认捐的钱款就有10100元。“30多个小孩的读书问题解决了。”泽全希望学校的田副校长说,整个晚宴筹到的3万多元钱将通过学校的账户交给学生。为了保证专款专用,刘律师还专门拟订了认捐协议,“如果发现钱的用途有问题,下一步的捐款就将终止”。

  据了解,活动组织方接下来将研究票款的捐赠比例,并会把类似活动一直开展下去,让更多的孩子受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