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府要求明年做12字文章保工业经济稳定快速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7:32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陈岩、实习生于艳)省政府昨日召开工交战线部门负责人座谈会,检查全省工交战线贯彻落实省委第八次党代会和省十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的情况,提出明年的工作思路是围绕“和谐、创新、安全、节约、效能、后劲”12字做文章。

  今年前10个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增加值1907.5亿元,增长20.14%;1月至9月工业经济效益综合指数达到177.75,同比提高14.13。

  会议提出,全省工交战线还存在三个“不适应”:一是产业水平不适应,传统产业比重偏大,高新技术产业比重偏小,重工业比重偏大,轻工业发展不快,产业集中度不高;二是企业素质不适应,相当多的企业组织规模小,创新能力不强,核心竞争力偏弱;三是人才队伍不适应,主要表现在工业经济人才总量不足,且高水平、高素质、高技能的人才流失严重,人才结构不合理。

  副省长任世茂要求进一步抓好主要生产要素的综合平衡,培育壮大优势产业,加快结构调整,促进县域经济、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培育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大力发展循环经济,促进和谐企业建设,提高交通基础设施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保障作用,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省政协副主席翁行德出席会议并讲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