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穴一协警员为邪教成员办理假身份证户口簿获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7:33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特约记者李阳 通讯员武剑报道:身为公安干警,却利用职权为邪教组织成员办理假身份证。17日,记者从武穴市法院获悉:王某因犯滥用职权罪被该市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

  王某系武穴市公安局花桥派出所协警员,现年49岁。据审理查明:2003年8月,王某受武穴市公安局花桥派出所委托从事户籍管理工作,但其违反居民户口管理和身份证办理规
定,为“门徒会”骨干成员周某办理化名为张某的身份证一张,并为周的妻子办理化名为王某的身份证一张。

  同年10月,王某违反身份证办理和户口管理规定,为“门徒会”骨干成员杨某办理化名为赵某的身份证和户口登记,为其妻子柯某办理化名为张某的户口登记。

  法院审理认为:王某身为受公安机关委托从事户籍管理工作人员,在行使职权时,不正确地履行职责,实施法律所不允许的行为,致使国家利益造成重大损失,其行为构成滥用职权罪。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王某的罪名成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