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千人证婚 百对新人结连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7: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第11届亚洲婚礼节系列报道

  “不论富贵贫穷,我都愿与你携手到老。”当新人们许下郑重的承诺,全场爆发出经久不息的掌声。昨日上午,经3个月的筹备,第11届亚洲婚礼文化节的系列活动“千人齐喜婚礼”终于在华阳镇闪亮登场。身着中式婚服的近百对新人,在现场千余人的见证下,举行了盛大的集体婚礼。

  上午9时许,在两辆加长白色花车的带领下,7辆扎着红花、用纱缦装饰一新的婚车缓缓驶入主会场。车刚停稳,新人们便鱼贯下车。“好多人一起结婚啊,我都数不过来了!”围观的市民望着新人们赞叹道。28位身穿黄色鳞片铠甲的“武士”为迎接新娘早就锣鼓喧天地敲打起来。在众人的簇拥下,新人们排成七八十米的长队一字排开,像鸡啄米一样不停亲吻。

  婚礼正式开始,新郎们先行入场,新娘们则在“国色天香”婚服设计者陈富美女士的带领下,款款步入婚礼会场。新人们在亲朋的注目中走上台,并在爱心幕墙贴上属于爱人彼此间的蜜语、誓言。“今天我们请来了一对特殊的老人为大家证婚。”主持人兴奋地说。在喜庆的背景乐声中,一对结婚66年的钻石婚老人林大爷和汪婆婆手挽手走到台上。随着抽取幸运新娘、新人放生“爱情金鱼”等环节,婚礼现场热度逐渐升高。而新人们抛出红绸扎的绣球则让现场温度升至“沸点”,“给我给我!”大家放弃矜持,纷纷冲上去想抢到好彩头。

  记者从组委会获悉,齐喜婚礼有来自宁夏、辽宁、江西等地的新人。他们在网上得知“千人齐喜婚礼”的消息后,就马上报了名。“一定要把成都的小吃吃个遍,景点游个遍!”外省的新人对成都表现出浓厚兴趣。

  昨日下午,第11届亚洲婚礼文化节在成都东山国际盛大开幕。不仅亚洲各国婚庆协会的代表们喜集一堂,甚至连澳大利亚、德国、美国、新加坡等国也都派出观察员参与亚婚节的各项活动。同时,为感谢成都各界对此次盛会的鼎力支持,亚洲婚礼文化协会联合会、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婚庆行业委员会,在考察和慎重审核后,分别授予成都相关企业“亚洲婚庆文化旅游基地”、“亚洲婚庆文化基地”的称号。

  记者董馨实习生李正强摄影杨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