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伯清散打成都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7: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搞假证嘛弄错了怄得伤心”

  本报讯(记者蔡宇实习生杨田摄影报道)昨日下午3时许,“成都故事百家谈”第十四场故事会在成都市群众艺术馆开讲,此前在生日宴上宣布隐退的川籍民间艺术家李伯清作为嘉宾复出,不收取分文报酬为广大“百家谈”听众奉上了一场《话说成都》散打评书。有关待人接物、家庭和谐的新段子,逗得挤满演播厅的近400市民捧腹大笑。

  下午近3时,从本报提前得知消息的市民已坐满了市群艺馆3楼演播大厅,连过道上都挤得水泄不通。“来了,来了,李老师来了!”随着现场后排一位观众的惊呼,李伯清出现了,由于交通堵塞,李伯清迟到,但这并没有影响在场听众的热情,大家一片掌声将其拥上台。

  “我到现在为止犯的最大错误就是年轻的时候冒充炊事员,我搞了个六级炊事员的假证,以为很凶。结果人家一看就说,炊事员是倒八级,一级才最凶,喊我去倒潲水洗锅,把我怄惨了,但最后我也还是能在省博物馆一个人煮四十斤闷锅饭!”“当年困难的时候我‘扯起指门儿’(成都方言,意为不好意思)去找刘德一借二十元钱过年,刘老师反应快,很耿直地说,老李,有啥子事尽管说———除了借钱!”开玩笑一般的调侃中,李伯清讲述了当年其艰苦过日子的经历。整场散打持续了将近一个小时后,旁边市民感叹:“李伯清人气还是这么旺,他要彻底隐退怕是不得行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