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委书记网上揭下属陋习 下属部门要求跟帖引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7:56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新京报》报道10月23日,安徽宿迁市委书记张新实,在宿迁市门户网站上发布了一则《关于宿迁人的行为举止细节问题》的帖子,批评了一些干部上厕所不冲水、公共场所大声接听手机等不注意礼仪的行为。帖子发布以后引发当地市民热议,回帖量已激增到12000多条。但也有人认为书记不该抓这些小事,有人则认为他这是在作秀。日前,张新实作出回应,称他将会继续发帖。

  张在帖子中说:“我们有些干部与别人接触时,不注意礼节,常常旁若无人地大声说话,比如大声接听手机,惟恐别人听不到。还有一些本来不值一提的小事,比如有人在办公楼宇、公共场所如厕后不及时冲水,造成臭味飘散、污染空气。这些事情看似小,实则不然……”

  张新实称,他的帖子属有感而发。前段时间,宿迁市有关部门在政府办公大楼附近,对机关工作人员言行举止进行暗访时发现,有些工作人员穿着邋遢、边走边剔牙、随地吐痰、乱扔垃圾、大声喧哗等现象时有出现。

  市委书记的帖子随即在宿迁引起震动。据报道,目前,当地各机关干部纷纷排查自身存在的不文明行为,一些单位还成立了不文明行为纠察组。“全市有10多万名中小学生走上街头,开展告别不文明行为活动,向市民散发传单,纠正行人不文明行为。”

  对此,张新实称,他在当市长的时候,曾经带一些干部到广东去参观一个非常好的高尔夫球场,他手下一名县委书记随地吐了一口痰。结果,“我在几十人面前批评他,我说你县委书记怎么忍心把痰吐在这么干净的地上?我今天当众批评你,要让你记住一辈子。”

  令很多人质疑的是,在跟帖猛增的同时,很多跟帖都署上了当地单位的名称,有些人跟帖留了单位和真实姓名。有跟帖甚至提到:当地有的单位领导要求下属必须跟帖。有网友指出,如此跟帖“似乎味道已经变了,很多人不是出于真诚”。

  对此,张新实称,他对网站的帖子看得非常“包容”,不介意有“凑数”的行为。但这一切无碍主流,“相信绝大部分是赞成的,人人关注就行”。张新实对单位要求下属跟帖的解释则是:发动一下没有什么不好。“如果仅仅是作秀,请大家来为我这个帖子跟帖凑数,我想也看得出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