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届世界海南青年大会隆重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8:00 南海网-海南日报

  

首届世界海南青年大会隆重召开

  第一届世界海南青年大会开幕式现场 中新社记者 王辛莉

  本报博鳌11月18日电 (记者黄晓华 耿晶)伴着浓浓的亲情,怀着共同的希冀,第一届世界海南青年大会今天上午在琼海博鳌索菲特大酒店隆重开幕。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
海南青年代表共500多人欢聚一堂,围绕“青年与创新———携手共创21世纪海南青年新天地”这一主题,共商世界海南青年的联合、合作与发展大计。

  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罗豪才,海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汪啸风,海南省政协主席王广宪,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副院长田书根,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副主任陈玉益,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赵阳,海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守初,海南省政府副省长姜斯宪,中国侨联副主席林明江,和中共中央统战部、全国青联,及兄弟省市侨办的领导出席会议。

  汪啸风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海南是中国著名的侨乡,海南人的足迹遍布世界各地。广大海外海南籍侨胞历来十分关心和支持家乡的建设与发展。海南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与广大海外乡亲的关心和支持是分不开的,海南今天的成就凝聚着广大海外乡亲的心血和汗水。

  汪啸风说,世界海南青年大会组织以青年人为主导,秉承锐意进取、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致力于世界青年事业的共同发展,必将增进世界海南籍青年之间、世界海南籍青年与全球华裔青年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有利于推动全球海南人维系乡根,绵延乡情,拓展商计,合作共赢。

  汪啸风说,遍布世界的300万海外琼籍华侨华人是海南的宝贵资源。今后,我们将更加紧密地联系海外乡亲,一如既往地为海外乡亲在家乡创业发展提供更多的便利条件。衷心希望海外琼籍青年常回家乡看看,无论是旅游观光、寻根问祖,还是投资创业、交流合作,我们都非常欢迎。让我们携起手来,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海南更加美好的明天,共谱发展华章,共创美好未来。

  赵阳在致辞时说,中国的改革正以崭新的面貌向全方位、深层次、宽领域的方向积极推进。中国将继续成为当今世界最具投资和贸易机会的国家之一。这些都将给世界各地的华侨华人提供许多难得的机会,给中外的互利合作提供无限广阔的前景。衷心地希望青年朋友们能够凭借与中华民族血脉相连的天然优势,在同中国开展互惠互利的实质性合作过程中不断发展壮大自身的事业,在参与、推动住在国与中国的经贸合作中发挥独特作用,实现互利双赢。

  世界海南青年大会第一届理事长欧先慈也在开幕式上致了辞。

  上午和下午分别举行了全体大会和专题会议,由有关专家代表在会上作主题演讲。

  本次大会由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海南海外联谊会、海南省归国华侨联谊会和海南省青年联合会联合主办。参加会议的有来自来自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度尼西亚、文莱、法国、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苏里南,中国的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以及海南省和内地有关省市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26个琼属海内外社团代表。

  (相关报道见第二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