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九龙欢腾万民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8:00 南海网-海南日报

  

九龙欢腾万民乐

  海口龙华区“九龙舞椰城万民同欢乐”巡游中精彩的舞龙表演。本报记者 林萌

  本报海口11月18日讯 (记者周元 特约记者罗海睿)继精彩的开幕式、烟花表演后,今天上午,欢乐节又迎来了“九龙舞椰城、万民同欢乐”大型巡游。这个由普通老百姓表
演、参与的活动,更展现了欢乐节全民同乐的温馨。

  上午9时,由海口市龙华区组织的48个方阵在椰树门广场集结完毕,共约5000人参加巡游。随着鞭炮一声脆响,60米长的火红头龙“腾空而出”,紧随头龙之后,是8条30米长的彩色飞龙。龙华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九龙腾空象征龙华区欣欣向荣、一飞冲天。

  200多名舞龙的小伙子都是特地从省军区、南航、武警等部队中挑选的。九条巨龙舞动时首尾呼应、进退有度,不时秀出穿花、盘旋等精彩动作,看得群众不断叫好。

  “九龙”打前阵,机关、环卫、联防、学校、金贸等方阵随后。花束、花环、彩旗、气球在方阵中挥舞,巡游市民穿着各色鲜艳服装,以及面具、福娃气球人等新鲜“面孔“,吸引了众多目光。在方阵的最后,还有二十多位特殊的巡游“嘉宾”———汽车,雪铁龙、别克、现代、起亚……

  巡游方阵沿着大同路、龙华路、金龙路、玉沙路边舞边走,11点半左右,到达终点—万绿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