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冷时,五六个孩子挤在一起取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8:03 东方早报

  经过几天与孩子的生活,志愿者们慢慢地体会到这些纯朴孩子们上学的艰辛。虽然,在孩子们眼里,每天中午的白米饭早已经习以为常,但是当亲临现场看到如此的情景,志愿者们还是忍不住动容。来自浦东金茂小学的沈玉英老师说,看到孩子们的生活情景,一个晚上都没有睡好。

  9岁的央金拉木是三年级学生,家里有五口人,住在高山上的她家里基本上没有什么
收入来源。班主任张永政老师告诉记者,9月份开学来,他看到央金拉木一直只穿一套一样的衣服,从来没有换过。

  现在国家对当地小学的学费及杂费全部实行了免收,就是这样,还是有不少的孩子读书有困难。燕门乡只有中心小学和茨中小学是从一到六年级都有的完全小学,较远的学生都寄宿在学校。除了国家每个月补贴30元的生活费外,每个学生每学期还要交150元的生活费,但是很多家庭连这150元都交不起。

  学生们平均每天有2元钱的生活费。“一斤米要1元5角,剩下只有几角钱是菜钱。”校长登品介绍。

  现在的宿舍,每个孩子盖的是被子,这是去年一位北京的游客来旅游时捐助的。学校老师介绍,此前孩子们冬天也只盖薄薄的毛毯,天气寒冷时五六个孩子就挤在一起取暖。“我们也想捐助,但是心有余力不足。”

早报特派记者 简光洲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