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涉嫌敲诈一企业职业打假人被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8:07 扬子晚报

  昨日,记者从警方了解到,来自天津的职业打假人林枫因涉嫌敲诈被警方刑事拘留。

  连日来,来自天津的职业打假人林枫在西安的打假受到各界关注。但日前警方接到举报,林枫曾借打假敲诈一医药超市4000元,林枫随后被带到事发所在地的枣园路派出所接受询问。经多方了解,林枫收取了该医药超市4000元,一份有林枫签名的收条上写着:“因林枫为××药业提出许多合理化建议,并给予日常监督,××药业自愿奖励林枫肆仟元整。
出款人:金×× 收款人:林枫。”昨日下午,枣园路派出所陈克所长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林枫因涉嫌敲诈已被刑事拘留。林枫只是其打假时所用的名字,其真实姓名是马志强。记者随后又联系到举报林枫的医药超市的一位工作人员,他告诉记者,他们已经找林枫好几天了,11月17日在桃园路看到林枫和其他几个人在一起,便上前与林理论,随后就向警方举报。一叶律师事务所的司坤明律师分析说,如果林枫罪名成立的话,单就4000元就可判3年以下徒刑。

  西安晚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