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双休透雨,润湿南京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8:39 南京晨报

  晨报讯昨天,一场秋雨下透了南京城。气象专家说,绵绵细雨一直要下到今天中午才会结束。天气略有好转后,明天夜里起,冷空气又将卷土重来。

  入秋以来,南京秋雨贵如油。整个10月份,南京只下过4场雨,总降雨量只有7.1毫米,是往年同期的10%。

  前天傍晚,天空飘下小雨,淅淅沥沥地持续了一天一夜仍没有停止。不仅缓解了旱情,也解除了秋燥天气。省气象台观测,从前天下午至昨天下午2点,降雨量已经达到15毫米,达到了中雨等级,是秋后南京下的最大的一场雨。

  气象专家说,近期降雨的雨区由北向南覆盖了全省大部分地区,对于缓解旱情、灌溉越冬作物,以及减轻秋燥、防止森林火灾来说,都是一场“及时雨”。但降雨过后往往紧跟而来的是北方酝酿南下的冷空气,因此雨后气温可能会有所下降,市民需提前做好准备。

  具体的预报是:11月19日阴有小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东到东北风4级左右,早晨最低温度11℃-12℃,白天最高温度16℃-17℃。11月20日白天多云,夜里多云转阴有小雨,早晨最低温度9℃左右,白天最高温度17℃左右。

  作者:戚在兵/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