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神六”航天员感动芜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8:55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昨日的江城芜湖细雨霏霏,然而全新建成的芜湖国际会展中心内外却是热气沸腾。昨日上午9时18分,2006中国(芜湖)科普产品博览交易会拉开帷幕。来自中央、省、芜湖市各界的近千名嘉宾和芜湖数千名市民冒着细雨参加在会展中心室外举行的开幕仪式,“神六”航天员费俊龙、聂海胜也参加了开幕式和巡馆活动。

  “神六”航天员感动芜湖

  昨日的开幕式和巡馆活动现场,“神六”航天员费俊龙、聂海胜无疑是最受关注的焦点人物。上午9时许,由于当时雨势开始增大,“神六”航天员等嘉宾撑着雨伞走上主席台。9时15分许,雨一直在下,两位航天员率先收起了雨伞,这一细节让台下的观众非常感动。当开幕式主持人介绍到两位航天员的名字时,周围爆发出一阵热烈的呼喊。对于我省人民的热情,两位航天员阔步上前,向现场观众致以标准的军礼。

  15分钟的开幕式结束后,与会各级领导和两位航天员开始巡馆。两位航天员还未进入主会场时,围观的群众就将入口处围了个水泄不通。在武警战士的护卫下,两位航天员终于进入主会场。不时有市民拿出纸笔让航天英雄签名,两位航天员非常友好地为大家签名,但一签下来,围聚的市民又多了几层,更是寸步难行,市民不时地拿出手机、数码相机为英雄拍照留念。在展区被“围堵”了近10分钟后,在武警战士的护卫下,两位航天员带着微笑匆忙离开会场。芜湖市民期待着19日上午在安徽工程科技学院礼堂举行的航天科普报告会上与英雄再度相见。

  科普盛会热闹非凡

  昨日的科博会会场占据了芜湖国际会展中心的两层大厅,600个标准展位、26个特装展位前均是人潮涌动。来自北京、上海、广东、江苏、浙江以及美国、日本、新加坡、德国、台湾地区的500多家科普产品和技术研发、生产单位参展,前来参展的省市共计25个。无论是参展企业数量和规模,都比上届有明显提高。

  月球漫步、会唱歌的机器人、4D电影、月球仪、模拟直升机、仿地动仪等科普产品让前来参观的观众,尤其是大中小学生目不暇接。外行的看热闹,内行的看门道。昨日会场内,业内人士多忙着介绍产品、交换名片,为科普产品更好地推向市场忙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