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基金、QFII、社保扎堆银行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9:01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数据显示:金融、保险业已成为QFII的第二大重仓行业,仅次于金属、非金属制造业。

  我们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就是基金、QFII和社保基金都扎推银行股。对此,申万巴黎新经济基金的负责人常永涛认为,银行股在国外资本市场占有较大的权重,中行和工行的上市已让银行股成为中国资本市场的第一权重股。

  他指出,随着中国证券市场内外部环境的改善,真正的长线买家开始大规模入市。而作为长线买家的代表———基金的专业投资能力已得到投资者的认可。另外,随着一批代表国计民生产业纷纷进入资本市场,银行股在证券市场中的作用也愈发举足轻重,银行股会成为新经济基金重点关注的对象。

  申万巴黎基金旗下的申万巴黎精选和申万巴黎强化配置两只基金就分别持有了招行和中国银行,体现了该公司对这一板块的关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