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屡遭无礼对待大陆代表团或退选金马奖颁奖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9:1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辛蓝)继大陆电影的《吴清源》退选金马奖后,前天台湾有消息指连出征金马奖之大陆代表团,也将取消行程,原因是他们以往出席颁奖礼时,屡遭不礼貌对待!如果属实,大陆候选人如演员周迅、斯琴高娃以及导演宁浩等,都极有可能缺席颁奖礼。

  前天有消息指出,今年由大陆电影局代表组成的金马奖代表团,将不会到台北出席金马奖颁奖礼,据悉,因大陆代表不满过去三年到台湾参加金马奖时,均遭受到不礼貌之待
遇,其中一个例子,便是要他们支付住宿保证金外,还要求他们以美金付款,令他们大感不满!

  据以往经验,大陆艺人必须通过多重手续才能到台湾工作,如今距离金马奖举行日期只有六天(本月25日),而现在还未有任何出席艺人的名单公布,所以有份参赛的周迅、斯琴高娃及导演宁浩,极有可能不会出席金马奖颁奖礼。

  金马奖发言人吴文智则对大陆团体要缴付住宿保证金一事予以否认,并称:“我们本身有一大笔经费,所有被邀请来台湾金马奖的团体,绝不用缴交住宿费以及住宿保证金!也没听过有大陆代表团不来台湾的消息。”至于大陆电影局表示不派团出席是因为事忙没空,但没有禁止演员不能前去。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