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孙正平检举黄健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9:12 金羊网-新快报

  黄健翔写《告小人书》PK检举信直指S先生,孙正平被疑为检举信作者

  17日有媒体披露了央视资深主持人S先生向领导写检举信而导致黄健翔辞职。昨日媒体进一步报道,称黄健翔在辞职前也发出了《告小人书》以回应对方的指责,文中黄健翔也点到了一位S先生。

  到底谁检举了黄健翔?某晚报体育部主任17日在网上发表文章,称中央电视台体育中心播音组组长的孙正平为黄健翔辞职事件的检举人,而央视体育中心某高层也称检举人姓孙。除孙正平遭受“怀疑”外,央视体育部另一名主持人刘建宏也遭遇“流弹”。

  ●最受怀疑:孙正平

  ●证据:央视体育中心高层称检举人姓孙

  孙正平“我根本没有必要”

  某晚报体育部主任17日在网上发表文章,称中央电视台资深体育解说员、目前担任中央电视台体育中心播音组组长的孙正平为黄健翔辞职事件的检举人。孙正平是不是媒体所称、黄健翔《告小人书》里的名人S?昨日孙正平接受网易采访称“我根本没有必要写这样一封信”。

  谈及黄健翔辞职事件,孙正平向网易透露道:“中央电视台将在下周一召开部门会议,在会上宣布对这个事件(注:黄健翔辞职一事)的具体处理措施。”针对“自己是否检举信作者”这个问题,孙正平说:“我想我根本没有必要写这样一封信,自己也不会去写这样的东西,因为他做了些什么,不写大家也看得见。”

  同时,孙正平还表示:“黄健翔也应该看见那封信了吧?既然这样他就已经看见了落款的写法(注:落款为“体育频道编辑部”),这样的署名又怎么会是一个人执笔后的落款方式呢?台里对很多事情都有着自己的规定,出现了问题就会警告,如果多次警告仍无改变就会有其他的处理方式。”

  同在昨日,央视体育中心一位高层向北京一家报纸透露确实是一位姓孙的体育解说员。记者拨通这位孙姓解说员的手机时,对方表示自己正在北京郊区,黄健翔辞职的事情他也是昨天才听说的。孙姓主持人反复强调,问题的重点在于黄健翔参与的这些社会活动是不是大家都知道的。记者向他提及黄健翔在信中所写的“S本人这样的名人赛参加的不少”,对方回应:“活动要看是什么活动,如果是体育总局系统的,或者部门之间的那就没有问题。此外还要看台领导同意了没有。”

  对于报告信是否为其本人所写的问题,孙姓主持人只是说:“不要问谁写的,是我写的我也不会告诉你是我写的,不是我写的我也不会告诉你是谁写的。”

  

孙正平检举黄健翔?

  

孙正平检举黄健翔?

  图:著名足球解说员黄健翔和孙正平98法国世界杯期间在新闻中心下围棋。

  ●次受怀疑:刘建宏

  ●证据:黄健翔徒弟写博客“师傅健翔让我灭了刘某”

  黄健翔徒弟为刘建宏洗冤

  在混乱的猜测中,除孙正平遭受“怀疑”外,央视体育部另一名主持人刘建宏也遭遇“流弹”,直接证据是某报纸引用的上海电视台体育节目主持人周亮的博客内容,而此人正是黄健翔职业生涯中仅有的两大弟子之一。昨日周亮针对有媒体引用他的博客表示:“这个完全是断章取义。”

  在某媒体的描述中,黄健翔与刘建宏之间的矛盾更早已是圈内公开的秘密,这家媒体找到黄健翔的徒弟、上海电视台体育主持人周亮的博客。在印度举行的U19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中青队首战1:0战胜澳大利亚后,周亮在博客上写道:“刘建宏在我隔壁,房间的隔音很差,几乎他的每一句话我都听得清清楚楚,一场比赛下来我坚定了自己能够成为中国最好足球解说的信念,……出发前,师傅健翔让我灭了刘某,给黄氏门派争口气,看来徒弟我不费啥力气就办到了……”

  这段描述成为证明“刘建宏与黄健翔关系不睦”的主要证据,某媒体甚至进而推测刘建宏写了检举信。但

  昨日周亮接受采访,说那段文字确实是他博客里的内容,但是,这个其实是黄健翔作为老师用来鼓励他继续努力的话,和黄刘二人的个人关系没什么关联,他还说:“我写这个博客的时间是10月下旬,和现在黄健翔辞职有什么关系啊。”

  对于有媒体以此来推断,黄、刘二人之间的矛盾由来已久的说法,周亮说这是“断章取义”。他认为在任何单位,同事之间的竞争肯定都是存在的,但那仅仅是业务上的,和私人之间的恩怨无关。

  

孙正平检举黄健翔?

  综合网易、腾讯、《重庆晚报》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