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秦京输油管改线盘活千亩项目用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9:16 河北日报

  海港区20个项目将顺利落地

  本报讯(通讯员傅春秘、娄一雪记者闫锐)11月11日,秦皇岛市海港区北部工业区2.8公里长的秦京输油管线动火成功,开闸通油。这意味着1000多亩的土地被盘活,总投资10亿元的20个项目将顺利落地。

  据了解,海港区北部工业区整个规划用地被2.8公里长的秦京输油管线贯穿。按照《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条例》有关规定,不允许在管道上方和附近取土、挖塘、采石、盖房、修筑其他建筑物等。致使管道上方覆盖面达1000多亩的土地除了能种一些浅根植物等,什么作用也发挥不了,更不能摆放项目。工业区招商引资进来的项目,有的建了一半就闲置下来,有的根本无法进区落地。整个工业区占地近3000亩,而不能使用的土地就占去了三分之一,严重制约了工业区发展的步伐。

  为了让在外“飘”着的项目尽快落地。今年9月,海港区北部工业区启动“秦京输油管线改线工程”,由国家管道局秦京输油分公司组织设计施工。把原长2.793公里长的输油管道平移500米,外迁至海港区北部工业区北边、新102国道南侧的绿化带内置放。开闸通油当天,受输油管道影响一直未能开工的高鹏泡沫有限公司负责人高兴地说:“这下我心里的石头总算落地了,明天我就请人规划设计,厂区工程立即动工建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