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拟率先“转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9:18 汉网

  准备全面开展人民币业务

  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拟率先“转制”

  本报讯(记者李利民)17日,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武汉分行经汇丰中国总部授权向本报披露,汇丰银行将成为首批在国内进行“外商独资银行”注册的外资银行。

  汇丰银行认为,汇丰已在中国连续服务141年,“本地注册”将使汇丰进一步拓展其网络和服务范围,尤其是增强人民币融资能力,使客户受益。

  据了解,根据《外资银行管理条例》相关规定,非内地注册法人银行只能吸收单笔个人10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定期存款。条例要求全面开展人民币业务的外资银行是在中国注册的法人银行,鼓励具备“提出申请前在中国境内开业3年以上、2年连续盈利”和其他审慎性条件的外国银行,设立或者将分行转制为在中国注册的具有法人资格的银行。

  据悉,今年12月11日《外资银行管理条例》开始生效,银监会将于同日起正式受理外资银行转制及经营人民币业务的申请。

  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武汉分行负责人称,汇丰在汉落户多年,对本地金融市场有所了解和参与。在国内注册后,目标是向武汉地区提供新的市场化商品及金融产品、先进的金融技术及管理经验,进一步充实客户服务内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