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地铁二号线东延线明年开工 投资21亿2009年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9:18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备受关注的南京地铁二号线东延线工程,刚刚结束了环境影响报告送审公众意见征求后,昨日南京地铁指挥部再传利好消息,日前地铁二号线东延线工程场地地震安全性评价报告通过了国家地震安全性评定委员会审批,同意该报告对工程场地地震地质灾害的初步评价意见。

  据了解,国家地震安全性评定委员会对江苏省地震工程研究院提供承担完成的《南
京地铁二号线东延线工程场地地震安全性评价报告》进行了审批,认为该报告符合国家标准GB17741-2005《工程场地地震安全性评价》的要求,同意该报告对区域和近场区地震活动性、地震构造环境及场区主要断裂活动性的分析评价意见;同意对紫金山、仙鹤门站等5个站点工程场地设计地震动参数结果。

  地铁二号线东延线主要是改善仙林新市区与南京市区之间的交通,根据设计推荐方案,东延线正式路线为:从二号线一期工程的终点站马群站出发,沿宁杭公路向东,以高架形式跨过绕城公路之后向北,沿宁芜铁路西侧绿带内北上,在沪宁

高速公路前转入地下,下穿沪宁高速、宁芜铁路、百水河、黄马立交桥,进入规划的紫金山客运枢纽地区后线路转入地面,然后继续北上穿过麒麟路、仙林大道之后,拐向仙林大道北侧20米绿化带,以高架形式沿着仙林大道向东至九乡河西侧中医药大学前设终点站。线路全长9.163公里,设车站5座,其中高架站4座,地面站1座。沿线车站分别为紫金山站地面站、仙鹤门站、仙鹤中站、南师大站和终点站仙鹤东站。工程计划到2009年11月全线正式通车试运营。总投资210239万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9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南京 地铁”的相关新闻
南京地铁试行安装玻璃安全门 (2006-11-16)
视频:南京地铁事故频发将试装安全门 (2006-11-13)
南京地铁下月将进行爆破施工 不会影响道路交通 (2006-10-26)
南京地铁昨突发故障 启动应急预案并为乘客退票 (2006-10-23)
视频:南京地铁监控探头拍摄扒窃团伙偷盗 (2006-09-16)
图文:上海地铁一号线8节新款车厢从南京启运 (2006-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