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寄生虫病防控有了技术支撑新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9:19 无锡日报

  本报讯昨天下午,卫生部寄生虫病预防与控制技术重点实验室在江苏省血吸虫病(寄生虫病)防治研究所挂牌。

  这一重点实验室的诞生,将为全省重大传染病的防控提供技术支撑,为全省公共卫生提供公益服务,加强科技创新,加速成果转化,着力提供防治和科研水平。

  新建的重点实验室大楼包括独有的媒介生物学实验室以及分子生物学实验室、免疫学实验室等10多个实验室。据悉,一座国内一流、省内领先、我市惟一的新的SPF动物实验中心正在建设之中。

  据省血防所负责人介绍,这个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重点实验室和正在建设之中的SPF动物实验中心,不仅能作为全国、全省的血吸虫、寄生虫病防治和研究的技术支撑平台,也能为无锡临床医学和生物医药技术和产品的研究开发提供国际规范和国家标准的技术服务。目前,该所已与江南大学合作申请国家863项目。(三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