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孟复强调 非公有制企业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9:22 云南日报

  新华社南京11月18日电(记者郭奔胜、李薇薇)为期两天的“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论坛”18日在南京闭幕。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在闭幕式上强调,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的重要讲话对促进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非公有制企业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黄孟复指出,中共中央和国务院对发展非公有制经济高度重视,改革开放以来,非
公有制经济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做出了重要贡献。《国务院关于鼓励支持和引导个体私营等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颁布以来,各地各部门陆续出台了相关的配套措施和细则,为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基础。

  黄孟复指出,这次论坛形成重要共识:一是对非公有制经济取得的成绩有了更深的印象,对进一步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意义有了更深的认识;二是对国务院文件的重要意义加深了认识,对进一步贯彻落实党和政府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方针政策寄予厚望;三是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要努力提高自身素质,把企业的发展与国家的发展更紧密地结合起来,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黄孟复强调,各级工商联组织要认清形势,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吸引力,以责无旁贷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做好各项工作,服务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团结引导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