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组织各地人才机构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做“免费红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9:22 云南日报

  新华社成都11月18日电(记者侯大伟)为帮助高校毕业生尽快实现就业,18日,四川省正式启动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活动。在为期一个月的活动期间,将举办全省人才市场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会,各市州人才服务机构要举办一次以上专门面向高校毕业生的现场招聘会。招聘会对应届毕业生一律实行免费服务,参加单位也不得以任何名义向应届高校毕业生收费或变相收费。

  据了解,2007年四川省高校毕业生人数将达23万余人,比2006年增加4万余人,加之历年未能就业的一部分学生,明年该省实际需就业的普通高校毕业生将达到26万余人。

  启动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活动,组织各地人才机构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做“免费红娘”,便是应对高效毕业生就业严峻形势的一大尝试。

  据介绍,服务月活动期间,高校毕业生就业相关信息将在四川省人才网上开辟主页统一发布,内容包括全省各地各类机关、事业、企业等用人单位针对明年高校毕业生的需求信息,高校毕业生就业方面的政策、措施、新闻等;各市州人才服务机构在此期间要举办一次以上专门面向高校毕业生的现场招聘会;省人事厅要求各地人才服务机构要广泛收集毕业生人才信息,建立高校毕业生人才库。同时还将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组织专家采取现场讲座、人才测评、热线电话、视频对话等形式对高校毕业生进行就业指导,提供咨询服务。

  此外,为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去就业,从今年起,全省县级以上机关(不含三州)考录公务员,将有不低于三分之一的考录比例是面向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高校毕业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