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无锡旅情》纪念活动在锡启幕中日友好歌会昨晚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9:28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若中报道昨天晚上,美妙悠扬的《无锡旅情》再次飘荡在无锡夜空中。上千位中日观众欢聚在无锡市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无锡旅情》唱响20年中日友好歌会。

  无锡市歌舞团表演了开幕歌舞《太湖美》,日本青年歌唱家半田浩二声情并茂演唱了《无锡旅情》。20年前的9月份,《无锡旅情》就是在无锡市人民大会堂首次唱响的。昨晚,《无锡旅情》的创意发行者山田广作、《无锡旅情》词曲作者中山大三郎遗孀中山三佐子
被请上舞台,无锡市领导授予他们特别贡献奖。

  在锡日本友人和家属也走上舞台集体表演了表演唱《世界上唯一的花》,充分表现了日本普通国民对中国人民的深厚感情。歌会的最后,中日双方演员集体登上舞台,演出了大型歌舞尾声《无锡旅情》,气势宏大,声震八方,把歌会推向了最高潮。

  又讯昨天下午,无锡市政府举行《无锡旅情》唱响20年暨中日经贸旅游文化交流活动新闻发布会。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人民日报、新华社、日本读卖新闻、欧洲时报、香港商报等40余家中外媒体的记者汇聚太湖之滨,聚焦这次规模宏大的纪念活动。

  开展这次活动的主要目的可以用三句话来概括,就是以友好活动为载体,进一步扩大无锡在日本的影响;以旅游观光为纽带,进一步加深日本人民对无锡的友好情谊;以经贸合作为目的,进一步掀起新一轮投资合作的热潮。

  这次《无锡旅情》唱响20年系列活动安排在岁末年初,内容非常丰富。同时,整个活动不仅仅在无锡举行,在2007年年初,还将移师日本,在日本举行影响广泛的经贸、旅游、文化等交流活动。整个活动将围绕唱响《无锡旅情》、感受《无锡旅情》、再续《无锡旅情》等三个篇章依次展开,预计将有近3000名日本友人应邀参加各项活动。日本明石市专门组织开展了一次演唱《无锡旅情》的卡拉0K大赛,明石市市长还带队参加无锡阶段的活动。

  又讯昨天晚上,无锡市领导在湖滨饭店会见了参加《无锡旅情》唱响20年系列活动的重要嘉宾。参加会见的中方嘉宾有:中日友好协会副会长陈永昌、中国前驻日本大使杨振亚等。参加会见的日方重要嘉宾主要有:日本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隈丸优次,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理事长中田庆雄,日本兵库县明石市市长北口宽人,日中投资促进机构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中山正浩,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上海事务所所长薮内正树,日本瑞穗实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常务执行董事、亚洲地区统辖花井健,日本野村综合研究所高级顾问横井正纪,日本三菱东京UFJ银行执行董事、上海分行行长本冈真,索尼牗中国牘有限公司高级顾问正田牞日新电机株式会社会长位高光司,殴姆龙牗中国牘有限公司总经理山下利夫,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常任理事赞田兴嗣,以及《无锡旅情》发行者山田广作、《无锡旅情》词曲作者中山大三郎遗孀中山三佐子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