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加大投入 整合资源 技术支撑 云南电网公司争创行业领先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9:38 云南日报

  为满足全省电力需求增长、新开发电源的接入、“云电送粤”和“云电送越”规模扩大,“十一五”期间,云南电网公司将投入316.8亿元加快电网建设,投产220∽500kV输变电工程130项。力争在“十一五”末把云南电网建成国内区域资源优化配置领先、电网运营领先、体制改革领先和社会责任领先的省级电网运营企业,更好地为云南省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随着我省电网建设的快速推进和电源项目的陆续投产,今年我省发售电再创新高,其中“西电东送”规模从去年的160万千瓦增加到今年的280万千瓦,标志着我省“西电东送”迈上新的台阶。

  云南电网公司将继续推进行业、资源整合,促进工业结构优化升级。在努力满足全省电力供应的同时,在南方电网的统一部署下积极推进“西电东送”工程建设和电力交易,充分利用云南丰富的电力资源和南方电力市场交易平台,争取不断扩大“西电东送”规模,到2010年,云南“西电东送”规模将增加到790万千瓦以上,云南的资源优势将真正转化为经济优势。

  此外,云南电网公司将投资13.382亿元大力推进技术创新,重点攻克制约电网建设和发展的关键技术问题,主攻13个科技项目,建成统一协调、分工负责、运行高效的科技开发与技术创新体系和服务于电网设计、建设、运行且反应迅速、服务有效的技术支持体系,为建设现代化电网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撑。同时,云南电网公司充分利用独特的地缘优势,通过与东南亚国家电网互联,开展电力贸易,为云南丰富的水电资源开拓广阔的国际市场。据悉,今年我省对越南送电规模逾30万千瓦,中泰双方已经就云南向泰国送电有关问题签署协议。

  以服务于地方经济的发展、服务于兴边富民战略的实施为己任,云南电网公司在“十一五”期间,还将投入82亿元,通过电网延伸解决22万无电人口用电问题,实现行政村村村通电。

  通讯员 刘波王天丹(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