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 民外合璧 ” 论坛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10:39 温州都市报

  本报香港专电带着对温州民营经济今后如何发展提升的探索,昨天下午,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一届三次会长(扩大)会议暨“民外合璧”论坛移师香港召开。来自海内外13个国家和地区的27个国内商会及海外社团约130人齐聚香江,叙乡情话发展。

  会上,代市长邵占维寄语全体在外温州人,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支持和参与家乡建设,为扩大温州知名度,提升温州美誉度,推进家乡又快又好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委副书记、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会长马以对总会过去一年的工作作了报告。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常务副会长陈笑华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郑胜涛出席会议。市政府还向与会人员推介了我市招商引资项目。

  会议期间举行的“民外合璧”论坛上,可口可乐供应链管理财务总监、太古饮料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刘镇强,香港温州同乡会会长、温州康尔达印刷器材有限公司董事长翁银巧等嘉宾作了发言,并积极倡导“民外合璧”的发展思路。

  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成立于2003年10月12日,它作为世界温州人大会的常设机构担负着联络世界各地温州人,增进世界温州人的乡情乡谊,向世界宣传、展示温州的重任。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一届一、二次会长会议分别于2004年和2005年在温州和北京举行。

  本次会议得到了在港温州人士积极响应。香港温州同乡会总干事张国华说,在港温州老乡积极协助筹备会议,并协助会务工作,他们都希望能为温州与世界经济的交流多尽一份力。

  当天下午,香港文汇报、大公报、凤凰卫视以及中新社香港分社等当地主流媒体均派记者前来采访。特派记者林秀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