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央视广告招标狂揽近68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10:5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北京讯被很多企业喻为“中国经济的晴雨表”的第13届央视广告招标会昨日举行。在国内经济持续发展良好的大背景下,在本届招标会上,央视一举创下最新纪录,揽下67.96亿元“真金白银”,去年这一数字为58.69亿元。上届标王宝洁公司本次以4.2亿元的中标金额稳居第一名。

  到昨晚招标会结束为止,央视仅公布了标王的中标金额为4.2亿元,但未证实标王花
落谁家。据记者从央视方面相关人士处了解,宝洁再度成为标王基本没有问题。据记者了解,去年宝洁夺得央视标王花费了3.9亿元。

  事实上,在本届广告招标开始之前,央视广告经济信息中心主任郭振玺就已经透露:“今年的标王肯定还是宝洁。”据郭振玺介绍,宝洁从2003年到2005年,三度蝉联。他认为宝洁的广告投放很专业,在传播领域有“西点军校”之称。

  即将到来的2007年,外资银行将全面介入人民币业务,中国银行业整体上将进入业务升级,在这品牌化经营的攻坚阶段,金融业在招标开始前就被预见为大热门。

  700号企业中国银行以8266万元中标《我的奥林匹克》栏目独家冠名,并以4500万元中标《谁将主持北京奥运———奥运主持人选拔活动》独家冠名,成为当天金融业最大赢家。此外,中信银行、民生银行、交通银行也在招标现场频频亮相。

  由于今年的汽车市场中,我国自主品牌首次“打败”外资品牌,占到汽车行业广告总量的26.1%。本届招标会上,奇瑞、福田、东风等自主品牌汽车企业也来集体“淘金”。

  药业热点从去年逐渐显现,去年由于国家放宽了对药品广告的限制,药品广告投放量由8%上升到25%。今年,药业广告的表现蔓延到中药、植物药领域。21号企业民生药业以4000万元一举夺得A特段第一时间单元第一选择权。云南白药、贵州益佰、同济堂等药业企业都有斩获。《新京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