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竞拍“硝烟”彰显爱潮 21万善款捐给助学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11:33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 昨日,中信银行平安祈福卡慈善助学开卡仪式隆重举行,包括昌明大师等在内的高僧们都捐出了自己的随身物品来义卖,现场筹款21.477万元,捐给本报“扶助行动”助学。

  

竞拍“硝烟”彰显爱潮21万善款捐给助学行动

  几位高僧为国内首张慈善银行卡揭幕。

  

竞拍“硝烟”彰显爱潮21万善款捐给助学行动

  昌明大师将书法作品赠送给慈善活动。

   归元寺百年木鱼拍了5万元

  最先被拍卖的是在归元寺内供奉了100多年的一个木鱼,不仅昌明大师使用了几十年,全国很多高僧访问归元寺都曾敲响它颂经念佛。在经过一番抬价后,最终被武汉工贸有限公司以5万元的价格拍到。

  清远大师的一幅“吉祥如意”书法作品和见忍大师随身佩带多年的佛珠,分别以3.2万元和3.8万元被拍出后,最后出场的一件物品引起了在场更多人的关注,那就是昌明大师在右手不能写字的情况下,用左手题的字幅“财源广进”,一番激烈的争夺下,该字幅被铜锣湾时尚百货董事长刘荣成以个人名义以8.8万元的高价拍到。

  400多人争办“中信祈福卡”

  昨日,倍受全国银行界关注的“中信祈福卡”正式首发了。

  据了解,每刷一次中信平安祈福卡,持卡人就会向湖北省佛协慈善基金会捐赠一元钱来救助弱势人群。据统计,发卡第一天便有400多人办理了祈福卡。

  见忍大师8年筹了8000万元扶贫款

  昨日,在中信平安祈福助学卡发行现场,东山五祖寺见忍法师接受了记者专访。

  作为“和谐湖北慈缘盛世”中国湖北禅宗文化论坛暨大型佛教音乐晚会组委会主任,黄梅五祖禅寺方丈释见忍法师一直忙着为贫困学生筹集善款。而近8年来,他已筹集了8000万元的扶贫款,资助的贫困学生不下3000人。湖北应山县有个孤女名叫王安棋,很小就被父母丢弃,后被一位居士收养。后因变故,他们生活陷入困境。法师得知后,他跋山涉水到居士家中,并资助王安棋的学费和生活费达3年之久。

  一对柳氏兄弟,他们的父亲因犯罪被严惩,母亲精神崩溃自杀。两兄弟与80多岁的奶奶生活,生活非常贫困。法师一直资助他们上学和生活。法师说:“在他们最困难的时候拉一把,避免了心理上的扭曲,就有了一颗健康的心灵。”

  记者姚笑 喻敏 张玉明 徐丹 王丹妮 通讯员易建新 李少文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