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传染病不讲温情 口罩还是戴上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11:58 法制晚报

  传染病不讲温情 口罩还是戴上好

  据法晚报道:今年年底,朝阳区将把“防痨网”扩大至12个结核病防治站,但记者看到,诊疗室内安装了环境消毒机和紫外线消毒灯,但医生并没有戴口罩防护,“这样病人心里会比较舒服”。

  “防痨网”想尽办法给病人以温暖是对的,但为了让传染病人感觉上比较舒服,医生就不戴口罩并不妥当。

  戴口罩不是歧视患者,而是一种良好的卫生习惯。这样医生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患者负责,因为有些患者抵抗力很弱,养成就诊戴口罩的习惯对他们的个人卫生有好处。不要说痨病,就是感冒发烧或给其他病人看病戴上口罩也是一种讲文明、讲卫生的表现。

  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医务人员应率先垂范。金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