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将建的哥诚信档案库整治拒载宰客现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12:05 新闻晚报

  晚报讯(记者王建慧)蓝裤子、蓝领带、白衬衫、白手套,着装要整齐;“三句话”、“二询问”、“一提醒”,服务要开口。昨天,市出租汽车行业协会和市运管处再次重申行业服务规范,将尽快推出出租汽车行业诚信机制,建立驾驶员及企业诚信档案库,巩固和提升上海出租汽车整体服务水平。

  规范服务车辆整洁要求驾驶员着装整洁,体现职业形象,做到“二蓝二白”即:工作
时间穿着蓝裤子、蓝领带,白衬衫、白手套。推广“开口服务”,提高“三二一”服务规范执行率,让乘客乘车舒心,做到“三句话”(你好、谢谢、再见),“二询问”(乘客上车询问去向,乘客下车询问付款方式),“一提醒”(提醒乘客下车时不要遗忘随身携带的物品)。保持车辆整洁、设施完好,顶灯标志清晰,白座套干净。

  确保计价器完好正常各企业将重点进行计价器检查,确保计价器完好、正常使用。驾驶员按照规定将运营情况通过刷卡输入企业信息数据库平台,加强市场运营的监控和管理。交通执法总队将重点查处私自改装计价器的违规行为,维护乘客的权益。

  建立驾驶员诚信档案行业将尽快推出出租

汽车行业诚信机制,建立驾驶员及企业诚信档案库。引入社会评估机制,对
出租车
企业经营管理和服务状况进行评价,从规范经营、优质服务、安全生产、社会责任和社会评价等方面对出租车企业进行综合考评,凡被市民评价为不诚信企业的,情节严重的将停业整顿。对发生不诚信行为的驾驶员,除按规定处理外,该行为将记入本人诚信档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拒载”的相关新闻
出租司机拒载校园早恋情侣 称看不惯小孩谈恋爱 (2006-11-17)
公交车连续三次拒载盲人协会会员遭投诉 (2006-11-10)
乘客遭港龙航空拒载索赔30万 (2006-10-31)
安徽拟出台规定:出租车拒载至少罚300元 (2006-10-17)
云龙湖船舶管理新规:游客不穿救生衣船主可拒载 (2006-09-26)
男子酒后打车被拒载刺死出租车司机 (2006-09-22)
“的哥”的相关新闻
北京的哥从1994年以来一直按75元/月缴个税 (2006-11-19)
北京的哥明年起将按工资薪金所得项目征个税 (2006-11-18)
派出所保安私开警车违章行车打伤的哥遭围攻 (2006-11-15)
徐州的哥全年无有责事故做好事可攒“积分” (2006-11-14)
省会的哥拾物不昧,俄罗斯朋友连说“OK” (2006-11-12)
新京报特刊91版:夜行500里的哥猝死 (2006-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