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退役坦克成天津公园新景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12:07 新闻晚报
□陈陈吴森

  晚报讯 据城市快报报道昨日下午4时35分,经历29个小时的艰辛车程,两辆退役的军用坦克“开进”天津会师公园,吸引不少市民驻足观看。据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两辆军用坦克将永久停放在会师公园内,并从今天起向游人开放,市民可前往参观拍照留念,感受解放天津的历史时刻。

  昨日5时刚过,随着现场总指挥的一声令下,载重车缓缓向会师公园靠近。经过十余
次的调试,载重车终于找好了位置,慢慢听着指挥一点点将放着坦克的车倒上草坪。“1、2、3……”总指挥大声地喊着号子,载重车随着口号很快到达坦克的卸运方位。随着6根钢索被工人们牢牢固定在坦克的6个固定倒勾上,坦克缓缓被提拉起来。下午5时26分,第一部坦克被安全卸运到草坪上,它旁边不远处就是会师公园内解放军战士冲锋陷阵的主题雕塑群。

  傍晚6时许,第二辆坦克被运至第一辆坦克落脚的河对岸,又经过近50分钟的努力,坦克顺利卸运并安装成功。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两辆军用坦克是由中央军委捐赠的,自重都在35吨左右,是已经退役十几年的老坦克,今后将成为一处重要的爱国教育基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