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州查获“苏丹红鸡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12:07 新闻晚报

  □李宗洲黄汉杰

  晚报讯据海峡都市报报道昨日,福建省质监局中检所通过检测发现,湖北省神丹健康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好土”、“鸟王”两个牌子的鲜鸡蛋,含有苏丹红四号,这两种“红心”鸡蛋在福州市麦德龙、家乐福均有销售。随后,省质监局和福州市质监局紧急出动执法人员对两家超市所售的湖北神丹产的蛋制品进行下架查封。

  另据新华社消息,农业部新闻办公室有关负责人昨日表示,农业部派出的调查组已初步查明,河北“红心鸭蛋”事件中养殖环节苏丹红使用情况,主要是河北省个别地区禽蛋经销商非法兜售苏丹红给养殖户,一些养殖户添加苏丹红饲喂蛋鸭,鲜蛋则由经销商收购。

  两种鸡蛋均在促销

  昨日上午,执法人员在对福州市麦德龙、家乐福两家超市进行执法检查时发现,这两家超市均在销售湖北神丹公司生产的苏丹红鸡蛋。在麦德龙超市内,这家公司生产的鸟王鲜鸡蛋、好土鲜鸡蛋、松花鸭皮蛋、神丹蟹黄咸鸭蛋等多个品种占据了大半个柜台,而被检出含有苏丹红的鸟王牌洞庭湖初产鲜鸡蛋,还在促销之中。

  在家乐福超市里,同样也正在销售湖北神丹企业产的多种品牌鲜鸡蛋和蛋制品,而“好土”、“鸟王”两种苏丹红鸡蛋,则被冠名为“保洁蛋”,正在进行促销。

  执法人员在两家超市的仓库中,也发现了大量的“红心”鸡蛋。随后,执法人员对这两家超市在售的湖北神丹公司产的“好土”、“鸟王”两个品牌的鲜鸡蛋,共计5批次、6183枚(盒装鲜鸡蛋)和13公斤(散装鲜鸡蛋)进行查封扣压。

  苏丹红含量非常高

  昨日,福建省质监局中检所工作人员表示,通过相关检测发现,湖北神丹健康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好土”及“鸟王”两个批次的鲜鸡蛋中含有苏丹红四号,含量分别是0.2mg/kg、0.3mg/kg,比此前媒体报道的河北产“红心”鸭蛋中的苏丹红四号含量还高。

  在这次鲜蛋和蛋制品的专项检查中,福建省企业生产的鲜蛋及蛋制品较令人放心,据了解,福建省质监局在对该省44家企业生产的鲜蛋及蛋制品的检查中,没有发现相关产品涉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