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研究养生健康快乐每一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12:09 生活报

  李殿元72岁退休前为哈尔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医生。

  本人1995年退休,2005年10月离开工作岗位。今年生理年龄72岁,心理年龄60岁左右。我爱好学习研究老年保健、养生之道已30余年,多年来探索出适于自己身心健康情况的保健、养生之法。

  我的理念是:生命、生存、健康。珍惜生命为本、绿色生存空间是条件、健康快乐每一天为目标。至今我身无大疾、面部红润,无皱褶、耳聪目明、皮肤有一定弹性,四肢灵活、步履轻捷、精力充沛、反应灵敏。我热爱生活、积极向上、性格开朗、情绪乐观、不攀不比、知足常乐。

  我为自己制定了一份工作、学习、生活、活动有序进行的“一天作息时间表”,不轻易变动;每天饮6~8杯(500ml/杯)白开水、绿茶水,坚持了20年;制造快乐、寻找快乐、快乐无处不在;晨练已坚持20余年,自编一套15节“健身保健操”,通过摇、转、甩、捶、按、揉、扣、擦、抻、压、踢、蹲、望、梳、跳等活动完成操练。同时,还利用公共运动器材做几项强化身体部位的锻炼;饮食方面坚持少吃肉、多吃菜、豆制品不可少,每天必吃醋豆20粒、枸杞50粒、晚睡前一杯麦奶,每天服用维生素B、C和E丸,早餐四五分饱、午餐六七分饱、晚餐三四分饱;精神营养以报为伴,《生活报》、《老年日报》、《新晚报》、《晨报》天天都读;视播为友,新闻联播必看,听音乐也是一大乐趣。我的宣言就是:健康快乐每一天。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