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幼儿园年费10万惹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12:51 法制晚报

  南京一幼儿园从国外进口书籍和教具 采用全英文教学 幼儿可选修法语 西班牙语

  幼儿园年费10万惹争议

  创办者:主要针对外籍人士、外企高管等的孩子幼教专家:光重视语言是不够的

  本报讯 据《现代快报》报道,昨天,因开出一年学费10万元而备受争议的南京市恒海外国语幼儿园正式开园。

  面对来自普通市民阶层和一些专家对10万元是否物有所值的质疑,幼儿园的创办者靳海燕表示,目前幼儿园主要针对的是外籍人士、外企高管、名人、企业老总的孩子,以及其他年收入高而且能够接受欧美教育模式的家庭。

  靳海燕称,幼儿园满足了这些特殊群体的需要,对一些人来说它是适合的。

  从硬件上看,幼儿园室外的活动场地有篮球场,还有大型玩具区,主材以木质为主。室内有供孩子们使用的电脑区、多功能厅、琴房、迷你演播室等。

  图书馆里的书籍和教具全部是国外进口。园内还备有显微镜、望远镜、听诊器等专业功能的玩具,甚至有可以拆卸的人体器官模型,如果想做个小小科学实验,也有教具支持。

  据悉,全园不超过100人,每个班的人数控制在10人,而一个班配备的外籍老师是4人,一位是班主任,还有3位教各种课程,如体育、音乐等。

  园内用全英文教学,但可以选修法语、西班牙语。95%的老师为外籍人士。

  靳海燕坦言,外籍老师的收入每月超过1万元人民币,这也是幼儿园相当大的一笔开支。

  天价幼儿园惹争议除了收费高是一个原因,用全英文教学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

  靳海燕表示,孩子在幼儿时期拥有极强的模仿能力以及对语言强烈的好奇心,对于外界的信息几乎毫无排斥完全接受,反复而持续的刺激有助于更加深刻和牢固地记住外界信息。

  因而,作为孩子家长,不应让孩子错过从小接触外语的时机。

  从事幼教研究的南京幼儿高等师范学校校长唐志华认为,随着来南京的外国人越来越多,这样的幼儿园能够解决一些外籍小孩的上学问题,这是值得肯定的。

  但是,如果要让中国的孩子上这样的幼儿园,唐志华持保留态度。

  唐志华认为,在幼儿园阶段,语言只是孩子发展的一部分。整体的课程结构也要进行良好的构建,光重视语言是不够的。如果家长有一定的经济实力,又认定了以后要把孩子送到国外,在幼儿园时期让孩子接触这样的语言环境也是可以接受的。(黄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