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网吧吃睡3个月 网瘾少年铁轨沉睡一死一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13:09 汉网

  据中国日报报道 11月17日,乌鲁木齐两少年辍学离家成日沉迷于网吧,在网吧里鏖战了一夜的他俩居然在铁轨边睡着了,连火车开来的巨大鸣笛声都没有听见。结果造成一死一伤的惨剧,火车也因此延误了41分钟。

  

网吧吃睡3个月网瘾少年铁轨沉睡一死一伤

  乌齐公路卡子湾收费站北侧铁路边,受伤的袁峰在等待家长来接他。

  当日15时左右,乌齐公路卡子湾收费站北侧的铁轨边,住在附近的乔女士正沿着铁轨准备回家,她看到前方十几米远处的铁轨边上坐了两个人,一个蹲着一个坐着,头上好像还蒙着衣服。这时,乔女士听到一声刺耳的火车拉笛声,随后,一列火车呼啸而过,紧接着,火车突然紧急刹车。“那两个人在铁轨的北侧,我在铁轨的另一侧,我被车身挡住了视线,没有看到火车轧人的场面。当火车停稳后,我走上前去看到一个少年手里抓着火车头上的推动杆头上还有血,侧趴着。离他几十米远那个男孩坐在地上,吓得浑身发抖。”

  围观的人纷纷上前帮忙,不幸的是那个趴着的少年已经没气了。“太惨了!没想到就在一瞬间,这个孩子就没有了。”乔女士无限惋惜地说。其他几个目击者也证实了乔女士的这一说法。

  记者15时55分赶到现场时,火车已经开走,警方正在处理现场。沿着火车前行的方向,记者看到一截深色的布条缠在铁轨边上,往前走一点,铁轨边有一只运动鞋,再往前走几步,铁轨边有一个白色织物,上面留有一团毛发和斑斑血迹,继续前行,记者看到的是一小片碎骨和点点血痕,之后就是少年的尸体。从少年的尸体到第一个布条之间,距离有50米远。据分析,死者是被火车头上的推动杆卡着拖了50米远后当场死亡的。

  受伤的男孩还未从巨大的惊恐之中回过神来,他的脸颊一侧全都是血迹,双手还在微微地颤抖:“我的腿好疼,头也懵懵的。”他告诉记者,他叫袁峰,今年15岁,家住雅玛里克山。死者名叫罗磊,和他的年龄差不多大,他俩是几个月前在网吧认识的。“我不知道他的家在哪里,每次我问到他的家庭情况时,他总是说,‘我没有家!’”

  据袁峰说,事发时,他和罗磊正在铁轨边睡觉,“我俩在网吧里玩了一晚上,困得不知不觉就睡着了。这三个多月以来,我俩天天在网吧里,除了上网就是睡觉,只要有点钱,就去网吧上网。”当记者问:“你在哪里上学?”他将头扭向一边,大声地说:“我不上了!”记者问他:“是家里没有条件吗?”他回答说:“不是的,我不想上学!”

  袁峰说他没有父母只有一个哥哥,他已接到了警方的通知马上就会赶来接他回家,目前还无法与罗磊的家人取得联系。乌鲁木齐铁路局相关部门正在对事件进行调查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