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罗志军:抢抓新机遇 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江新城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13:46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现代化新南京的标志区河西新城在建邺,南京跨江发展的重要“落脚点”江心洲也在建邺——建邺如何贯彻好省、市党代会精神,在加快推进“跨江发展”、加快建设“五个中心”中乘势而上,为全面达小康、建设新南京献力?带着这个问题,市委书记罗志军17日下午来到建邺区调研,希望这个区抢抓战略机遇,实现科学发展新跨越,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江新城区。市委副书记陈绍泽参加调研。

  “南京实施‘跨江发展’战略,建邺要跨过夹江去。”罗志军说。调研中,他带着建邺区和市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摆渡过江,登上江心洲,察看这里的社会事业建设和农业旅游项目。罗志军一行信步走进江心洲村民周爱玲家的“江村农俗园”,看起来这是个安静的农家庭院,走进去却别有洞天,不仅有餐饮住宿区,还有葡萄园、农家畜牧区、垂钓游艺区,提供吃、住、玩、观、学、购多样服务。“一年能有多少收入?”罗志军问。“一年十多万是有的。”周爱玲的爱人回答。一旁在周爱玲家帮工的大嫂插话说:“她家不仅自己致富,还带着我们一起挣钱呢。”罗志军听了很高兴,祝江心洲村民的农旅结合之路越走越宽。

  罗志军在调研中还察看了位于江心洲的建邺区社会福利院,以及坐落在河西新城的南师附中新城初级中学。结合省、市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建邺区给自己定下了明确的发展定位,即建成南京发展现代服务业的核心区、实施“跨江发展”的先行区、打造人文绿都的示范区、建设和谐南京的模范区,真正成为一个与老城相呼应、与江北相连接的城市新中心和现代化新南京的标志区。罗志军在与建邺区干部座谈时,对这一定位给予肯定。他说,建邺正是要抢抓省、市党代会召开以后带来的又一轮发展机遇,实现科学发展的新跨越。南京打造人文绿都,江心洲是一大亮点;在“跨江发展”中,河西新城是江上观南京的重要标志区;在“五个中心”建设中,河西新城是南京现代服务业的中心区,也是东部城市绿色中心的重点区域。因而,建邺区在新一轮发展中要开阔眼界,拓宽思路,乘势而上,高水平发展产业,高标准建设和管理城市,不断增强综合实力,提升城市品位,营造优美环境。

  罗志军说,要突出特色定位,加快建设现代化的滨江新城区。建邺区要更多地为建设新南京贡献力量,以规划引导建设,以招商带动产业,以管理推进繁荣。河西新城建设要严格按照规划办事,确保让后人留下赞叹,不留下遗憾。当前要从以建设为主转向建设与招商并重,把招商作为今后三五年新城各项工作的重心。新城要以服务和管理赢得繁荣,创造出一个宽松、宽容、和谐的发展环境,吸引更多爱南京、愿意投身南京建设的南京人和外地人落户新城,力争到“十一五”末向世人展示出现代化滨江新城区的迷人风貌。

  罗志军要求,坚持以人为本,构建和谐发展的新建邺。在建设新区的同时更加关注拆迁居民、失地农民的生活,将和谐社区建设中产生的好经验推广开来,为和谐城区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