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有商家用假发票糊弄消费者 税务部门教你辨真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14:0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近日有单位向本报投诉,最近请客户在一些酒店用餐,酒店居然用假发票糊弄人。结果到单位财务处报销时,会计很严肃地说,用假发票抵账会被税务部门罚款,假发票全部被退回。昨天,记者专门请教南京地税部门有关人士,教市民如何鉴别假发票,遇到假发票该如何处理。

  据介绍,有奖发票是数码防伪的,发票联中的发票代码、发票号码和发票密码存在
对应关系。刮开密码区覆盖层后,通过登录南京地税网(网址:http://www.njds.nj.gov.cn),查阅首页发票之窗,发票二次抽奖输入发票代码、发票号码、发票密码相关信息直接查询发票的真伪。如发现发票的发票号码、发票密码数字相同,此张发票有可能是假票。

  市民也可以凭借肉眼来鉴别有奖发票的真伪。有奖发票的发票号码、奖区内容、密码用5倍以上放大镜观察呈均匀点状分布。市民还可以仔细看发票监制章,发票监制章特征为形状椭圆形,规格长轴为3厘米,短轴为2厘米,边宽为0.1厘米,上环刻制“全国统一发票监制章”字样,下环刻制“地方税务局监制”字样,中间刻制监制地税机关所在市的全称或简称。

  地税部门提醒,市民在消费过程中收到假发票,应立即向属地税务机关举报,可拨打南京地税纳税服务电话12366或者拨打举报中心电话84793110。税务机关将对使用假发票的单位进行查处,并在查实后对举报人予以奖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