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午打假 下午收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14:20 新民晚报

  

上午打假

  本报讯西安消息:11月13日来自天津的“全国职业打假名人”林枫在西安某医药超市发现涉嫌假冒的药品,并收取了该医药超市4000元“奖金”。11月17日下午,有人举报称林枫“涉嫌敲诈”,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桃园路派出所将林枫传唤后移交公安莲湖分局枣园派出所调查。

  讨价还价

  据这家企业举报称:11月13日上午,林枫来单位打假,并通知执法部门和媒体记者。下午3时许,林枫带着5人再次来到办公室,在楼道,林枫对企业负责人说:“药监、工商、记者都是我叫来的,我说不曝光就不曝了。”该负责人还说,林枫曾称:“搞你们这零售单位没意思,搞个大企业一次就挣10万元,你们这儿至少要给5000元至1万元。”出于对企业形象的保护,他们答应了林枫的要求,经讨价还价终以4000元成交,林枫也保证绝对不会有新闻媒体曝光他们单位。

  “奖励”4000元

  记者见到这张署名“林枫”的字条,内容是:“因林枫为企业提出(合)理化建议,店方自愿奖励林枫4000元,保证以后合法经营。收款人:林枫。”该负责人说,当晚11时许,他们和林枫联系上,林枫说:“我刚和记者们在一起吃饭,不会曝光,放心吧!”之后,他们再也没有和林枫联系上。直到17日下午他们把林枫堵在了西郊一茶馆,双方发生了争执。随后,他们报了警。林枫等人被移交到公安莲湖分局枣园派出所。

  否认敲诈

  据林枫说,他收取的4000元是该超市认为他发现假药后提出了许多建设性建议而给的奖励。

  据悉,经过枣园派出所民警的连夜调查,昨日凌晨林枫因打假过程中涉嫌敲诈被警方依法刑拘。

  企业工作人员与打假人林枫(左)发生激烈争执图TP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