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拳出击严防传销“翻身”广西铲除12个传销窝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14:3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贵港11月19日消息(中央台记者陈俊 通讯员覃世翻 陆贵斌)传销行为是我国明令禁止的法律行为。近日,广西贵港市公安局港北分局与贵港市工商局港北分局联合行动,重拳出击, 一举铲除隐藏在贵港城区某花园小区内的12个非法传销窝点,遣返涉嫌非法传销人员115名。

  

重拳出击严防传销“翻身”广西铲除12个传销窝点

  执法人员对传销人员进行思想教育

  11月17日5时午,170名执法人员和36台执法车辆兵分8路,采取出其不意、攻其不备战术,在城区某花园小区出租屋内当场查获尚在睡梦中的涉嫌非法传销人员115名,收缴用于记录传销内容的笔记本183本,用于传销联系的手机、小灵通109台,以及西服、衬衫和化妆品等传销商品一批。

  这些非法传销成员主要来自四川、福建和重庆3省市,多为文化程度较低的农民,有的拖儿带女举家参与,有的60多岁了,被亲戚蒙骗来搞传销。涉嫌用于非法传销的商品有西服、衬衫、公文皮包、男式精品和化妆品。他们以介绍工作、推销产品等为名,用亲戚骗亲戚、朋友骗朋友、同学骗同学、老乡骗老乡的手段,诱骗亲友、同学、邻居、老乡来贵港市。有的受骗者到贵港后,随身所带的钱和身份证被搜光扣压,在"跑不了、吃不饱、睡不好,整天被'洗脑'"的情况下,不得不陷入传销泥潭。之后,受骗者也以同样卑劣的手段发展自己的下线,形成非法传销网络。由于这些传销窝点住在档次较高、人居较少的某花园小区,每一窝点都是把整栋小洋楼租下,传销组织严密,活动神秘,外界很难察觉。

  这些传销窝点的非法活动,给小区的正常生活和社会治安带来了不良影响,构成了引发事故、案件的隐患。 当地公安机关和工商部门接到群众的举报后,经过深入调查摸底,准确掌握了有关线索,决定联合行动,铲除这些非法传销窝点。

  当天下午,所有涉嫌非法传销人员经教育后,已被公安机关全部遣送回原籍。

  

重拳出击严防传销“翻身”广西铲除12个传销窝点

  传销人员被遣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